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研發新葯來南沙 最高可獎4700萬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促進生物技術產業發展扶持辦法》(下簡稱扶持辦法)近日正式掛網實施。記者獲悉,扶持辦法在硬件建設、研發認證、場地租用、生產經營、融資上市、建設平台、交流推廣、人才引進、資源獲取等9個方面,提出支持措施,對生物技術企業進行全生命周期扶持,助力生物技術企業在南沙發展壯大。
 
  扶持辦法的對象為南沙區的生物技術企業,包括從事生物製品、天然葯和中藥、高端醫療器械研發生產,或提供免疫細胞治療、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精準醫療、基因檢測等高端醫療服務且在經南沙認定的專業園區落戶的企業。
 
  根據扶持辦法,獲得新葯證書的企業最高可獲獎勵2000萬元,且同時對獲得廣州市生物醫藥專項政策經費獎勵進行100%配套獎勵,即一個新葯項目合計最高可獲得4700萬元獎勵;對符合條件的生物技術企業、重要生物技術公共服務平台,給予場地租金補貼,3年累計最高分別可達600萬元、3000萬元;對符合條件的生物技術企業,給予區級經濟貢獻50%的獎勵;生物技術企業上市的,合計給予最高800萬元的獎勵;對區重點項目庫的生物技術企業,給予最高3000萬元股權投資支持;對獲得國家部委、省、市立項的公共服務平台項目資金,累計最高配套500萬元。人才的個人經濟貢獻獎勵最高可達100%。
 
  另悉,南沙對生物技術產業的支持力度,在國內各大城市中,目前處於領先地位。(李苑立 羅瑞嫻)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