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陽光媽媽」二期公益技能培訓班開設中醫推拿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深圳市婦聯「陽光媽媽」項目持續展開,近日,第二期公益技能培訓之中醫推拿班於深圳銀荔大廈舉辦。據主辦方介紹,該公益培訓班不到兩天報名爆滿,最終篩選出符合項目核心服務對象的52名媽媽參與,滿意率達97%。
 
積極優秀學員獲獎
 
  「陽光媽媽」服務項目於2007年3月起,由深圳市婦聯主辦,深圳市福彩公益金資助,是深圳市婦聯陽光系列公益服務項目之一。2015年6月起,由深圳市社聯社工服務中心承接運營。
 
  五年來,社聯社工組建的「陽光媽媽」項目團隊在原有品牌和服務基礎上,開發了新的服務內容和形式,引入「互聯網+服務」、大數據平台和網絡課程,確立了「巾幗職航」就業創業中心、「七彩康乃馨」家庭支援中心、「芳香茉莉」教育培訓學院、以及「陽光解憂站」個案輔導服務等四大服務板塊,本次職業技能公益培訓之中醫推拿培訓班正是項目為失業或特困女性量身推出的就業創業中心的特色服務。通過公益培訓,推動至少50名失業女性、困境女性掌握中醫推拿技術,推薦中醫推拿崗位,增強再就業自信心!
 
「陽光媽媽」第二期公益技能培訓之中醫推拿班 合影
 
  「在這個培訓班上,我不僅學習到中醫推拿知識,項目聯合培訓學校還開發了線上接單平台,給我們提供靈活就業的機會。聽社工說,如果我們想做全職工作,憑結業證,還可以推薦我們去一些推拿館應聘,想創業的話,還有相關企業提供支持,不枉我跑那麼遠來參加。」來自光明區的唐女士笑着說道。
 
  據介紹,2020年「陽光媽媽」服務項目的就業創業中心共設4期公益職業技能培訓班與2期職業技能定向協議班,旨在促進超過200名失業女性、特困女性掌握相關職業技能,增強再就業信心,促進其實現再就業。在今年上半年已完成2期培訓班,預計下半年將開展4期公益技能培訓班,內容涵蓋調查員、美妝、保育(初級)、直播帶貨等。此外,項目還聯合就業服務基地在寶安區開設「南粵家政」類職業技能培訓,意向參與的媽媽,可通過關注「深圳婦聯陽光服務」微信公眾號獲悉相關活動報名!(黃鳳鳴 梁曉苑 王慧 )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