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助力湖北十堰學校複課 安利捐贈2600萬元空氣淨化器

2020-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吳志雄 報導:記者昨天從深圳安利公司獲悉,安利(中國)日用品有限公司聯合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近日為湖北省十堰市捐贈2800台空氣淨化器,預計7月5日前覆蓋當地163所學校、近6萬名學生,用於開學複課後的疫情防護工作。此次捐贈總計價值2600萬元。國內發生疫情後,安利公司已累計捐款捐物4200萬元。
 

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顧秀蓮
 
  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創會會長顧秀蓮表示,關工委和下一代教育基金會的工作是關心、教育、培養全國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長,疫情之下讓孩子們安全平穩地過渡到正常的學習生活中,需要全社會的支援與幫扶,感謝安利公司的捐贈,為湖北的孩子們構築起了安全防線。

  安全複課防疫是大事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向好,全國各地陸續部署畢業班、高年級、低年級、幼稚園錯峰開學。學校作為人群聚集密度大的公共場所,學生自我防護意識低,又因境外輸入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出現的風險,開學複課做好防疫是頭等大事。湖北省是受到此次疫情影響最為嚴重的省份。為確保教職員工和學生生命健康安全,十堰市從4月23日開始,完成了5萬餘教職工返崗前核酸檢測,同時對畢業年級學生按照“自願自費、願檢盡檢”的原則進行核酸檢測。
 

十堰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常明軍
 
  參與本次捐贈物資接收的十堰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常明軍表示,十堰目前複課的學校,按照湖北省中小學新冠肺炎防控技術方案要求,守牢校園安全底線,嚴防新冠病毒感染風險,落實防控物資保障體系。

  安利累計捐贈4200萬元
 

安利空氣淨化器運抵學校
 
  此次安利捐贈的2800台空氣淨化器,將根據十堰當地學校的實際需求,7月5日前分配至163所學校,受益學生近6萬名。安利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彭翔女士表示,全國各地中小學和幼稚園陸續開學複課,社會關注、家長牽掛,是不容有一絲閃失的一場大考,希望十堰的師生們,在一個健康安全的環境中學習。
 

十堰市鄖陽區劉洞鎮學校複課
 
  “防疫物資是消耗品,是疫情下維持學校正常教學工作的保障,校園人員聚集密度大,學生自我防護意識較低,感謝安利公司的捐贈,讓學校的防疫物資儲備更充足”,十堰市鄖陽區劉洞鎮九年一貫制學校副校長高海河說。
 
  疫情發生以來,安利公司於1月底,在市場斷貨情勢下,優先向武漢捐贈價值1100萬元的防疫物資,包括抗菌洗手液、多用途清潔劑、空氣淨化器、噴霧瓶等;5月份,安利公益基金會捐款500萬元。截止目前,安利為抗擊疫情累積捐贈達4200萬元。
 
  2011年起,安利公益基金會聯合中國關工委,為全國農村寄宿制學校捐建3856所“春苗廚房”。其中,湖北省建成春苗廚房190所,受益兒童超過10萬,十堰市建成春苗廚房121所,受益兒童人數近8萬。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表示,從捐建春苗廚房到疫情期間捐贈空氣淨化器,關工委和安利公益基金會始終將關愛少年兒童放在首要位置,因為他們關係到國家民族未來,希望有更多的社會愛心力量,幫助孩子們戰勝疫情,健康成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