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文聯率文藝家赴光明區採風創作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6月17日,廣東省文聯副主席,深圳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李瑞琦帶領深圳市文藝家代表一行42人,赴光明區開展「到人民中去」文藝志願及文藝家「深入生活、紮根人民」主題採風創作活動,並與光明區相關單位開展文藝交流座談,雙方就推進文藝交流與合作達成初步意向。光明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大嶺接待了文藝家一行,光明區委宣傳部副部長胡莉萍、光明街道辦黨工委書記麥雄光等陪同參與採風活動。
 
深圳市文聯組織文藝家赴光明區採風現場
 
  深圳市文藝家採風團先後參觀了光明科學城展廳、中心區指揮部、華僑城光明小鎮展廳、逕口古村、時尚生態谷和圍肚古村等,領略了光明街道青山綠水的自然環境、古樸厚重的人文歷史和鮮活獨特的民俗文化,感受了光明街道翻天覆地的城市轉型和日新月異的城市面貌。
 
  據麥雄光介紹,光明街道隸屬深圳市光明區,前身為光明農場。在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中,光明街道敢為人先、創新求變,逐步告別了篳路藍縷的農場時代,大步邁進了國際化、現代化的城市發展階段。自2018年9月光明區正式揭牌成立以來,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光明街道緊緊圍繞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設發展大局,敢於擔當、真抓實幹,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積極成效。為繼承文化基因、傳遞文化記憶和塑造文化自信,他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文藝交流與合作,通過開展系列創意文藝活動,擦亮文化品牌,建設五彩光明。
 
  李瑞琦表示,此次活動既是文藝家代表體驗光明街道生活的採風之旅,更是新光明建設者奮鬥精神的學習之旅。光明街道的發展速度之快、規划起點之高、建設質量之優令人讚歎,光明街道蒸蒸日上的發展成就和街道幹部幹事創業的情懷擔當令人感動。在這樣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下,在建設者忘我的精神感染下,他相信深圳文藝家們一定可以找到靈感,創作出以光明街道為主題的文藝作品。同時,他希望深圳文藝家們自覺承擔使命,用文藝作品大力宣傳、大力謳歌這片熱土,為建設者鼓勁,為奮鬥者加油,為光明街道的建設發展貢獻獨特的文化力量。
 
  深圳市文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張忠亮、王國猛、張晉文,市作協副主席吳君,市劇協主席王維斌,市影視協副主席龐景波,音協副主席兼秘書長余鳳蘭,市舞協副主席王昭、穆青、李嘉,市美協主席陳湘波,市書協主席李靜,市攝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霍金術,市曲協主席劉昭,市雜協主席茹仙古麗,市民協副主席韓昌晟,市評協主席高建平,以及市文聯各部室負責人、各協會駐會幹部參與了本次採風活動。
 
  在場的藝術家表示,光明街道的生態、人文、科技與城建等方面的發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倍感鼓舞。他們將進一步深入光明,紮根人民,挖掘光明人文內涵,汲取文藝創作素材和靈感,用文藝的方式記錄、書寫新時代光明人民創造美好新生活的生動實踐,塑造光明獨特的人文形象。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