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初中學考20日舉行 建議考前14天住校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廣東省2020年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將於7月20-22日舉行。根據《廣東省教育廳關於做好2020年初中學業水平考試考務工作的通知》,建議有住宿條件的中學安排考生在考前14天起統一在校內住宿。
 
  根據要求,考生須至少於考試前14天申領健康碼。考生所在單位、學校在考前14天要對所有考試人員進行每日體溫測量、記錄和健康狀況監測,要求考生於考前14天每天12時前上報每日健康狀況、目前所在地、是否去過中高風險地區等信息。考前第14天和考前第7天,由當地考招機構會同衛生健康部門對所有考生進行健康狀態數據篩查。所有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進入考點必須佩戴口罩和檢測體溫,考生要注意與周邊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間隔距離。
 
  考前60分鐘起(規模較大考點可再提前),考點組織所有進入考點的考試工作人員和考生沿體溫檢測通道逐一接受體溫檢測及准考證、身份證、健康碼等核查。要控制入場速度,保證間隔,有序入場。考生進入考場就座後,考生可以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
 
  持綠色健康碼,體溫低於37.3℃的考生、考試工作人員方可進入考點。身體異常考生經防疫評估可以參加考試的,由專人引導,經專用通道前往隔離考場參加考試,同時做好後續應急處置工作。
 
  教育部門提醒,考生應於考前準時下載並打印准考證。未申報健康碼的考生要如實填寫個人健康調查表,簽署《健康承諾書》,於考試當天進入考點時交給考試工作人員。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