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香港賽馬會助力2020年運動處方師培訓

2020-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8月29日,由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指導,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中國體育科學學會主辦,香港賽馬會資助的「2020年香港賽馬會助力運動處方師授課專家研修班」在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舉辦。
 
培訓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研修班採用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來自全國體育與醫療領域的近60名高水平運動處方培訓授課專家參加了線下研討,近200名運動處方培訓授課專家和運動處方師參加了線上研討。
 
  據介紹,運動處方在發達國家的應用已很成熟,特別是慢病運動干預取得了公認的成效。我國儘管起步較晚,但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民眾的高度認同中,特別是在中國體育科學學會的奮力推進下得到了快速發展,運動處方作為體醫融合的結合點,健康促進、慢病干預、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在體育與醫療領域已成共識。香港賽馬會助力運動處方師培訓班的舉辦開創了運動處方培訓進入醫療領域的先河,邁出了我國全科醫生和社區醫生既能開『阿司匹林』又能開『運動處方』的第一步。
 
  從2018年香港賽馬會啟動助力的全科醫生和社區醫生運動處方師培訓項目以來,迄今分別在北京、南京、成都、廣州、深圳成功舉辦五期培訓班,500名全科醫生和社區醫生通過理論知識、實操課程的培訓與考試,444名學員獲得了由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頒發的運動處方師證書,培訓成效明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