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河源高新區工業科普研學活動正式啟動

2020-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7日,2020年廣東省河源市高新區工業科普研學活動在農夫山泉河源生產基地啟動。此次工業科普研學活動中,來自河源高新區多所學校的中小學生走進園區企業,親身觀摩體驗一線工業生產流程、科技創新成果和「非遺」技藝。
 
 
  啟動儀式結束後,學生們走進農夫山泉工業基地開啟研學旅行,參觀引用天然水的製作工藝流程,感受工業水文化的科技魅力,了解人、工業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發展理念。在雲之彩美術館,學生們參觀學習非遺——「扎染」古老技藝,感受河源「非遺」文化魅力。
 
  河源高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工業科普研學作為促進工業轉型升級、培育新增長動能的重要力量,是企業提升產品競爭力、提升企業知名度的有效手段,是促進政府、企業和學校多方受益、形成多贏格局的重要渠道,也是高新區打響「河源製造」品牌的新窗口,從而實現高質量發展、助推「兩個河源」建設全面提效破局的具體舉措。
 
 
  近年來,農夫山泉、雲之彩、通訊終端檢測中心、勇藝達機械人等一批企業先後獲評省、市科普教育基地,2018年、2019年均成功吸引遊客達幾十萬人次,其中農夫山泉生產基地2019年參觀人數達15萬人次。
 
 
  據了解,河源高新區將進一步完善體育館、圖書館、濱江公園等基礎設施,優化旅遊線路,豐富科普內容,將工業旅遊發展融入科技創新元素,用情懷講好工業故事,構建一個「可觀、可玩、可學、可購」的工業旅遊運營生態,全力推動工業科普研學邁上新台階,助力河源高新區、河源全域旅遊發展。(余麗齡 李曉  張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