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雲上文博會激活3D展位搭建行業

2020-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十六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雲上文博會)於11月16日在網上舉辦。這也是該展會16年來首次在網上雲端舉行,但參展企業規模並沒有出現減少。這主要得益於線上參展技術的日益完善和發展。
 
積木易搭公司的展位(參展商供圖)
 
    在7號館互聯網館,參展企業深圳積木易搭科技技術有限公司就是一家為網上參展提供技術方案的企業。除了可以觀看該公司的介紹及展品信息之外,觀眾還可以在線遊覽積木易搭公司的VR展廳,在純三維虛擬空間中真實感知和認識積木易搭。
 
    據介紹,積木易搭自創立以來一直深耕3D技術,目前已成長為國內領先的3D互聯網解決方案提供商。產品及服務覆蓋智能三維掃描儀、三維大數據服務平台、3D空間場景搭建、3D建模服務、3D虛擬展銷系統、AI+3D雲設計工具、3D企服營銷工具等,致力於為各行業提供全棧式3D互聯網服務。今年11月初,該公司斬獲「2020深圳高科技高成長20強」獎項。
 
    值得關注的是,國務院辦公廳於11月發佈《關於推進對外貿易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明確指出,利用新技術新渠道開拓國際市場……利用5G+VR新型趨勢技術推進展會模式創新,探索線上線下同步互動、有機融合的辦展新模式。會議展覽實行「線上+線下」雙線驅動,一方面沖抵全球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另一方面也悄然實現會展產業的轉型升級。這給互聯網虛擬設計類公司帶來巨大的商業機會。
 
    積木易搭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的會展模式將邁向5G+3D發展階段,會展業也會在實踐中不斷構築新模式,提供在線虛擬場館的企業會有很大的需求,網上搭展現在是剛剛開始,未來商機無限。(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高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