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三中心一庭」 集中揭牌

2020-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8日上午,深圳市大鵬新區舉行統一戰線服務中心、退役軍人服務中心、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庭、勞動爭議調解中心揭牌儀式。大鵬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廣陽,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統戰和社會建設局局長鞠曉晨參加儀式,並為三中心一庭揭牌。
 
 
    據介紹,大鵬新區統一戰線服務中心、退役軍人服務中心、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庭、勞動爭議調解中心均位於大鵬新區生命科學產業園A20棟首層,根據場地的不同功能,建築外觀採用紅、藍、綠三色進行標誌。其中,紅色區域為統一戰線服務中心,象徵新區統一戰線與黨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用心用情書寫愛國愛黨新篇章。它的建成將為新區廣大統一戰線成員和團體解決服務保障問題,實現統戰對象服務廣覆蓋。藍色區域為新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庭和勞動爭議調解中心,象徵法律的公平和尊嚴,五星級仲裁庭和多功能調解中心的啟用,標誌着新區勞動領域實現「互聯網+調解仲裁」工作模式,將為構建新區和諧勞動關係做出積極貢獻。綠色區域為退役軍人服務中心,象徵退役軍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該場地的投入使用將進一步提升新區退役軍人服務保障水平。
 
    鞠曉晨在致辭中表示,2020年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也是「雙區」建設重大戰略實施的重要之年。當前,大鵬新區正緊盯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載區、打造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的目標,按照「生態立區,經濟強區」的發展戰略,全面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提速換擋」。統一戰線服務中心、退役軍人服務中心、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庭、勞動爭議調解中心的建成,將為新區統一戰線、退役軍人和勞動仲裁調解事業發展提供有力保障。新區統戰和社會建設系統也將以此為契機,持續提升工作水平,為新區加快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載區和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不斷注入新動能。(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曾婷)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