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江門:强化进口货物 冷链物流管控

2020-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7日,記者從廣東省江門市疫情防控第八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已連續288天無境內病例報告的江門市,通过加強進口貨物、冷鏈食品和冷鏈物流防控管理,強化精準管控機制。
 
江門市疫情防控第八場新聞發佈會
 
    隨着國際交往不斷恢復,國際航班班次和入境人員的不斷增加。國內疫情好轉,但多省多地先後出現疫情,多地通報冷鏈食品外包裝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廣東省內近期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數和無症狀感染者仍持續增加,來源廣泛,外籍比例維持在較高水平。根據國內外和省內疫情情況,江門市也同樣存在着境外輸入病例導致本地傳播和聚集性疫情的風險,疫情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鬆懈。
 
    江門市加強進口貨物、冷鏈食品和冷鏈物流防控管理,強化精準管控機制,運用大數據等手段,精準排查管控,果斷採取有效措施切斷傳播途徑。同時結合廣東省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創建工作,於6月下旬成立了農貿市場疫情防控工作專班,緊緊抓住生產、經營、貯存、運輸進口水產品、肉製品的農貿市場、肉聯廠、食品生產企業、冷庫、商場超市等重點場所,不斷加強對冷鏈食品全環節安全監管和疫情防控。據統計,自6月20日至11月15日,全市共開展冷鏈食品相關人員、產品及環境核酸檢測92510份,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未發生新冠病毒通過冷鏈食品傳播的情況。
 
    江門市堅決守牢院感這條底線,重點落實分管市領導、衛健局長、醫院院長「三個清單」的責任,確保了醫療機構院感「零發生」,醫護人員「零感染」。目前,全市需改擴建的5家發熱門診已完成改擴建並投入使用;需新建的13個新建發熱門診項目開工率100%,目前已完工2個,11個在加緊施工,預計下月中旬可以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8月份開漁以來,築牢海上疫情防控網相關海上職能部門加強巡查,嚴格疫情期間海上船舶管控,取得零接觸、零感染的成效。(記者 盛芳齡 通訊員 江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