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0香港賽馬會助力運動處方師培訓班開班

2020-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中國體育科學學會主辦,福建省體育局、福建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集美大學、廈門理工學院承辦,香港賽馬會資助的「香港賽馬會助力運動處方師培訓」(廈門地區)開班儀式在集美大學舉行。
 
開班儀式(主辦方提供)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所長、中國體育科學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馮連世,中國體育科學學會副理事長祝莉,香港賽馬會國內體育項目主任顧問任軍及福建省體育局、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出席開班儀式。
 
    2020年1月,香港賽馬會助力運動處方師培訓班在廣東深圳創新了全科醫生、家庭醫生與體育科技工作者、體育教育者共同學習、相互交流的體醫融合培訓模式,103名體育與醫療系統學員參加了培訓與考試,86人通過了考試並獲得了由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頒發的運動處方師證書,成為了運動處方師。學員們將所學的知識和技能運用到實踐工作中,服務於醫院、服務於社區、服務於家庭。為民眾提供個性化科學健身和防病治病方案,取得了很好的成果。香港賽馬會助力運動處方師培訓班的舉辦開創性的培養了體醫融合運動處方專業人才,成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慢病運動干預人才培訓,在體育和醫療領域引起了積極的反響,得到了政府和民眾的讚賞。
 
    開班儀式上,馮連世在講話中指出,運動處方對人類健康發揮的重要作用在國際上得到廣泛認可,在我國也越來越受到各方面的高度重視,初步形成了具有中國特色的運動處方研究、推廣與應用體系和路徑。在各方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參與下,通過加快建立運動處方庫和開展運動處方師培訓,對推動體醫融合,提高中華民族的健康水平,促進健康中國建設將會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當日,來自福建省各地市、區縣的一百多位家庭醫生、全科醫生和社區醫生參加了培訓班開班儀式。(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韓仙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