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慶豐收 莞茶山上元稻田晚稻開鐮收割

2020-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時下的南粵剛入冬,晚稻亦迎來豐收季。2日,「慶豐收 迎小康」2020茶山鎮晚稻豐收收割儀式在廣東省東莞市茶山鎮新時代文明實踐點上元稻田公園舉行。250畝晚稻「黃金浪」翻滾,整個上元稻田公園瀰漫一股淡淡的稻香,開鐮收割的民眾滿臉是豐收的喜悅,收割機穿梭在金色的稻海中,構成了一幅美好的豐收景象。
 
中學生體驗收割稻穀
 
    當天在舉行簡短的啟動儀式後,收割機入場,機器轟鳴,稻浪翻滾,「金色浪花」里既有機器的轟鳴聲,也有民眾慶豐收的歡笑聲。
 
    稻田裏,村民們熟練地收割着稻穀,並將稻穀整理齊整,用繩子綑紮好,有序地堆放在一起。另一邊,不少茶山中學的學生也在有模有樣地收割着稻穀。初次體驗割稻子的茶山中學趙同學稱:「自己每周上學、放學都會經過稻田公園,這一季的晚稻自己是看着它們長起來的。以前以為割稻穀挺簡單的,今天自己親身下田體驗了才知道,割稻穀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感受到了農民伯伯種田真的不容易。」
 
250畝稻田公園「金浪翻滾」
 
    現場還有不少特意從周邊鎮街及深圳等周邊城市過來觀看收割儀式的市民和遊客。大家走進稻田裏,選景拍照,與金燦燦的稻穗親密接觸,體驗豐收喜悅。
 
    據悉,茶山上元稻田公園是集生態治理、農業觀光、科普教育、勞動體驗、運動休閒於一體的體驗式公園。未來,茶山還將把上元稻田公園與上元提升泵站分散式污水處理站連片建設成茶山鎮生態文明實踐基地,加強環境教育,深入開展生態文明宣傳。
 
遊客在稻田中取景拍照
 
    據了解,此次稻田公園晚稻收割完成後,上元稻田公園將安排種植油菜花、波斯菊等觀賞性花卉,預計在春節期間向公眾開放,屆時民眾可以暢遊花海,體驗現代農業與鄉村旅遊融合發展的成果。(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 陳俊鵬)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