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中國寶武安徽(產業)總部項目正式啟動

2020-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12月20日上午,中國寶武安徽(產業)總部項目在合肥東部新中心舉行啟動儀式。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市長凌雲,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德榮等參加開工儀式。該項目落戶素有「合肥工業搖籃」之稱的瑤海區,不僅是合肥市在產業發展和合肥東部新中心開發建設上的重大進展、重要成果,也是合肥新一輪城市更新的標誌性項目。
 
中國寶武安徽(產業)總部今日在合肥東部新中心正式啟動(孫軍/攝)
 
    中國寶武安徽(產業)總部項目位於建設中的合肥東部新中心工業長廊西段,和平路兩側的老合鋼地塊,總佔地面積約500畝,項目初步規劃總建築面積約35萬平方米。該項目將結合合肥東部新中心「華東青年中心、安徽雙創中心、合肥東部中心」的規劃定位,立足於中國寶武「一基五元」產業發展,面向安徽省及合肥市城市發展需求,打造合肥「廠區-園區-城區」產業新地標。
 
中國寶武安徽(產業)總部首發項目啟動儀式現場(孫軍/攝)
 
    項目是經濟發展的生命線。近年來,合肥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創新引領,加快轉型升級,聚焦落實「六穩」「六保」任務,以項目工作為抓手,全力以赴擴大有效投入,一大批好項目、大項目落地建成,有力推動了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城市綜合實力實現爭先進位,在國家戰略發展格局中的地位不斷躍升。
 
    2019年9月19日世界製造業大會期間,合肥市政府與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合作項目之一是中國寶武安徽產業總部落戶合肥東部新中心,對老合鋼廠區及周邊區域,圍繞城市更新項目開展全方位合作,對區域內老工業建築進行保護性開發、使之煥發生機與活力。
 
    規劃建設合肥東部新中心,是合肥全面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打通合肥東向發展壁壘、打造區域經濟發展新引擎的重大戰略佈局。此次,合肥市攜手世界500強企業、全球鋼鐵行業引領者的中國寶武推動項目落地,對於進一步推動合肥老工業基地轉型發展、集聚合肥東部新中心人氣、提升城市功能承載具有重要意義。不久的將來,一座基礎設施完善、工業文化濃厚、生態環境優美、產城融合發展的城市新地標將矗立在合肥東部新中心,為合肥「五高地一示範」建設作出新貢獻。
 
    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寶武安徽(產業)總部項目建成後,寶武將充分發揮自身鋼鐵生態圈豐富的城市產業資源優勢,依託旗下寶信軟件、歐冶雲商、寶武清能、寶武水務、寶武環科、寶鋼工程等行業內優秀的技術服務商和專業化平台,承接優質產業落戶發展,與合肥市共同分享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紅利,攜手加快合肥東部區域產業升級。項目一期將有機結合工業文明保護和產業空間打造城市新型產業園區,集辦公、互聯網、科技研發、文創產業等企業入駐,通過創新設計將老工業廠房建築存量盤活與城市經濟轉型相互融合,為合肥老工業基地轉型發展提供空間載體和配套服務,助力合肥東部新中心建設發展。(孫軍 關堂所)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