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凈化文化環境 沙洋縣開展「掃黃打非」春節集中行動

2021-01-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為確保春節期間文化市場健康、規範、有序發展,1月28日,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掃黃打非」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縣委宣傳部、縣委政法委、縣文化和旅遊局、縣公安局、縣教育局、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沙洋消防大隊等11個部門,開展2021年春節「掃黃打非」集中行動,凈化社會文化環境。
 
正在檢查書店的隊員
 
    此次行動重點檢查了沙洋縣範圍內書店、網站、網吧、影院、音像店、印刷複製經營單位、KTV娛樂場所、營業性演出場所、學校及教育培訓機構、物流快遞公司、農家書屋及賓館飯店、車站碼頭、集貿市場等繁華人流密集場所等。重點整治侵權盜版出版物、有害信息和其他非法出版物、假媒體假記者站假記者;清除網上網下文化垃圾,抵制低俗庸俗媚俗。
 
突擊檢查網吧的隊員
 
    行動組還檢查督辦了各經營單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工作,重點檢查了進入實體書店、網吧、影院等密集性公共場所的人員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查驗健康碼、檢測體溫、做好人員登記,是否做好生產經營場所消毒,是否備齊消殺物資,是否設立安全生產責任制,消防器材是否定期更換等。同時,向經營門店發放張貼《沙洋縣春節返鄉防控細則》,以增強經營業主的疫情防控意識和風險防範能力。對於檢查中發現的消防設備過期、實名登記不嚴等問題,責令相關經營者立即整改。
 
    下一步,沙洋縣「掃黃打非」辦將進一步加大日常檢查督導頻次,始終保持「掃黃打非」高壓態勢,切實做好春節期間出版物市場及網絡文化環境監管工作,營造健康向上、安定祥和的節日氣氛。(記者 張迪 通訊員 朱秀暉  張愛平)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