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華僑城深東集團:成為深布吉新城舊改前期服務商,龍崗東部再提升

2021-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華僑城深東集團在深圳東部再下一城,成為深圳市龍崗區布吉新城巨無霸舊改前期服務商!7月2日,深圳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官網掛出公告,華僑城深東集團下屬企業深圳東部華僑城有限公司中標龍崗區布吉街道布吉新城片區重點更新單元前期服務商。該項目採購人為深圳市龍崗區城市更新局。項目研究範圍約3.6平方公里,擬拆除範圍約1.5平方公里。
 
    華僑城深東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中標布吉新城前期服務商,華僑城將以城市品質提升為目標,助力龍崗「4+1片區」煥新蝶變。
 
布吉新城項目現狀

    項目研究範圍約3.6平方公里
 
    日前,深圳交易集團龍崗分公司發佈《龍崗區布吉街道布吉新城片區重點更新單元前期服務公告》(後簡稱《服務公告》)。《服務公告》指出,布吉街道布吉新城片區重點更新單元項目緊鄰深圳東站,位於布吉街道布吉新城老街片區,東臨龍崗大道、南臨西環路、西臨清平高速、北臨西環路。研究範圍約3.6平方公里,擬拆除範圍約1.5平方公里(具體的研究範圍和拆除範圍可在後續根據相關研究工作成果,進行靈活調整和完善,最終以政府審批的範圍為準)。
 
    據了解,布吉新城是撬動東部地區發展的能量中樞,也是打造「龍崗西部綜合服務中心」絕佳之地,未來將與坂雪崗科技城聯動發展,打造成為 「產城融合、城市修復」的深圳樣板。片區定位為「樞紐+商貿文化+綜合服務+居住配套」的樞紐活力新城:站城一體的立體城市樞紐、24小時活力的產城商業新核、新舊共存的人文活力高地、多元融合的宜居家園。
 
布吉新城規劃示意圖

    為龍崗「4+1」平方公里級重點項目之一
 
    今年3月,龍崗區召開平方公里級重點城市更新單元和重點利益統籌項目推介會,推出4個平方公里級重點更新單元和1個重點利益統籌項目。華僑城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倪征代表集團參加了此次推介會,並表示華僑城將依託龍崗區「一芯兩核多支點」的發展戰略,積極履行央企責任擔當,堅決推進龍崗各重點項目的建設,推動龍崗打造高標準高品質城區。踐行華僑城集團「戰區+兵種」協同作戰方針,華僑城創新研究院也對布吉新城項目給予了大力支持。
 
    空中俯瞰整個布吉新城片區,一條承載着布吉人情懷與記憶的布吉老街貫穿其中。老街片區是布吉新城區位條件重要、現狀問題集中、實施難度最大的片區,存在高密低品、交通擁堵、缺乏中心等問題。據報道,去年10月,龍崗區委書記張禮衛率隊到布吉街道調研布吉新城規劃建設情況,強調要搶抓深圳交通強國建設試點的新發展契機,對布吉新城片區規划進行再細化、再提升,共同努力把布吉新城打造成為深圳「老城區、新活力」的城市轉型升級新樣本。張禮衛指出,要引進高水平專業團隊針對片區開展科學規劃和片區統籌研究,逐步補齊片區各類公共配套設施,使之更加符合城市發展趨勢,成為更高品質的有機城區。

    華僑城深東集團:深耕東部,開展創想實踐
 
    今年1月,深圳華僑城華騰投資有限公司中標深圳市坪山區燕子湖片區綜合發展前期諮詢服務項目。燕子湖項目地處坪山區地理幾何中心,項目總研究範圍5.5平方公里。
 
    今年2月7日,深圳龍崗區發佈《龍崗區園山街道荷坳舊村城市更新單元計劃》(草案)的公示,項目意向合作方為深圳市華僑城投資有限公司。荷坳舊村城市更新單元位於龍崗區園山街道,擬更新方向為居住、商業等功能,擬拆除面積13.91萬平方米。
 
    今年3月3日,深圳華僑城低碳城城市發展有限公司成功中標深圳國際低碳城坪西片區土地整備利益統籌首期項目,成為該項目正式合作方,首期實施範圍涵蓋土地共計105.45萬平方米。
 
    今年5月11日,深圳市坪西股份合作公司通過公開方式選定深圳華僑城低碳城城市發展有限公司為坪西項目二期意向合作方。據了解,上述項目,均由華僑城深東集團下屬單位或者團隊在推進相關工作。
 
    積極響應深圳"東進戰略」,華僑城深東集團堅持以華僑城集團「文化+旅遊+城鎮化」創新發展模式為引領,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戰略機遇,深耕深圳東部,一個個項目正陸續產生連鎖反應,開花結果。(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肖陸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