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龍華:譜寫「數字龍華、都市核心」精彩篇章

2021-07-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日下午,深圳龍華區組織收聽收看全省、全市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幹部動員大會,隨後立即召開全區動員大會。龍華區委書記王衛,區委副書記、區長雷衛華,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謝曉東,區政協主席鍾蔭騰等區幾套班子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的「四個偉大成就」,深刻總結了百年黨史給予我們的經驗啟示,科學概括了偉大的建黨精神,圍繞「以史為鑑、開創未來」主題,明確提出了「九個必須」重要要求,向全體黨員發出了新的時代號召,是我們黨在新時代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行動綱領。大會現場不斷響起的掌聲、歡呼聲,充分說明了各界群眾對總書記、黨中央的感恩愛戴和衷心擁護,我們雖然不在現場,但也同樣無比激動、無比喜悅、無比振奮!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區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開創龍華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努力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趕考之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結合實際、擔當作為,堅定不移沿着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關鍵要落實到具體行動上,體現在推動工作中。全區上下要以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大力弘揚「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鬥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弘揚光榮傳統,全力攻堅克難,不斷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龍華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
 
    一是要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數字龍華、都市核心」。當前,區委搶抓數碼化發展機遇,明確提出了建設「數字龍華、都市核心」的發展戰略,全區數字經濟新動能加速集聚,梅觀創新產業走廊等區域科技引領效應日益突顯,都市核心區正在高質量發展道路上加速蝶變。我們要乘勢而上、主動作為,加快數碼化跨越發展,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佈局產業鏈,努力在關鍵核心技術「卡脖子」問題上取得更大突破、在高質量發展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二是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打造民生幸福標杆城區。要一如既往踐行黨的宗旨,始終把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持續加大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領域財政支出,構建優質均衡的公共服務體系,把民生實事辦得更實、民生微實事辦得更細,努力解決人民群眾在教育、交通、醫療等領域的急難愁盼問題,努力讓三百萬龍華居民生活得更有尊嚴、更加舒心。
 
    三是要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全區各級黨員幹部要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底線思維,把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看得更重、防得更嚴、落得更實,切實加強社會面穩控,全力以赴維護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四是要全面加強黨的自身建設,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不斷擴大黨的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不斷嚴密黨的組織體系,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打造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的「龍華樣板」。要大力弘揚奮鬥文化,堅持「知事識人、序事辨材」,以正確的用人導向激發乾部隊伍活力,不斷提振黨員幹部精氣神,打造一支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幹部隊伍。
 
    會議要求,要精心組織、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區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全區上下要周密部署安排,帶着感情、帶着責任、帶着使命全面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各項工作,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會議指出,黨的輝煌歷史,鼓舞我們奮力前行;龍華的美好前景,激勵我們開拓進取。接下來,全區廣大黨員幹部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懈努力,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譜寫「數字龍華、都市核心」的精彩篇章!(記者 常亮)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