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特别报道

第七屆六盤水市旅發大會開幕

2021-07-29
来源:
    磅礴烏蒙,熱烈涼都;星河璀璨,高朋滿座。7月28日晚,2021年中國涼都 · 六盤水消夏文化避暑旅遊季暨第七屆六盤水市旅遊文化產業發展大會在涼都大劇院隆重開幕。此屆旅遊文化產業發展大會的主題為 " 旅遊新體驗 · 幸福新生活 "。
 
開幕式文藝演出
 
    此次活動,貴州六盤水向遊客發出了一起「慢遊」涼都的邀請,體驗養眼、養生、養神、養肺、養胃的「涼都五養」之旅。
 
    十年前,貴州省六盤水市的旅遊基本是「一片空白」,全市僅有玉舍國家森林公園一個A級景區。2013年承辦第八屆全省旅發大會以來,六盤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旅遊業發展,連續舉辦6屆全市旅發大會,打造出了4A級景區11個,國家級旅遊度假區1個,省級旅遊度假區8個,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6個。貴州「十大康養度假旅遊基地」,六盤水獨佔2個。此間,旅遊業正從「無中生有」發展到「有中變優」的新階段,並成為全省旅遊業的一匹「黑馬」。
 
    2020年,安六高鐵的開通,進一步打通了涼都旅遊的大通道。「快進」來到具有「天、地、人、和——涼都四美」的全景涼都,「慢遊」沉浸於這裏的「吃住行遊購娛」之間,無處不能頤養身心。
 
    據介紹,六盤水消夏文化避暑旅遊季活動於7月28日至8月3日舉行,期間,將有生態美食匯、書畫攝影展、群眾才藝展示及易扶搬遷群眾廣場舞展演等精彩活動內容,讓遊客深刻感受涼都沁人心脾的涼爽氣候、千姿百態的山水景色以及底蘊厚重的民族文化。
 
    鐘山區是此次旅發大會的承辦地。近年來,該區堅持把發展旅遊作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走出了一條旅遊產業厚積薄發、跨越趕超的新路。旅遊持續井噴式增長,接待遊客人次、旅遊總收入年均增長都超過30%,旅遊業已成為當地國民經濟重要支柱產業。
 
    在旅遊品牌創建方面,鐘山區依託獨特的山水風光、自然風貌、涼爽氣候、人文歷史等旅遊資源,打造了尋幽訪古水城古鎮、群峰競秀梅花山、萬千思緒「三池三湖」等精品景區;該區致力於「旅遊+」多產業融合發展,健康旅遊、體育旅遊、工業旅遊、鄉村旅遊等新業態蓬勃發展,貴州三線建設博物館、中國涼都?夏季國際馬拉松、梅花山滑雪等一批文旅、體旅融合旅遊產品家喻戶曉、美名遠播。每年夏季,都會有一群躲避「火爐」炙烤的人們,候鳥般慕「涼」而來,深深戀上這座城市。
 
    當晚,在涼都大劇院,隨著音樂響起,歌舞《驚豔六盤水》拉開了文藝展演的序幕。緊接著,青春旋律表演《浪漫之約》、情景表演《醬道》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現場高朋滿座,一個個獨具涼都特色的文藝節目贏得場下觀眾陣陣掌聲。
 
    開幕式還舉行了會旗交接儀式,第八屆六盤水市旅遊文化產業發展大會將由六枝特區承辦。(張涵坤)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