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特别报道

貴州百人古箏齊奏慶祝建黨百年華誕

2021-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謳歌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革命取得的偉大成就,由貴州省文化館、貴州省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主辦,貴州省民族管弦樂學會古箏學會協辦的「箏心向黨·慶祝建黨百年華誕——百人古箏齊奏」活動,於17日在貴陽市築城廣場舉行。
 
 
演出現場
 
    據悉,此次活動面向全省公開招募演員,共有百餘名優秀的古箏愛好者參加,有來自大學的教授和各專業院校的老師,也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優秀古箏愛好者及一批優秀箏童。她們將民族音樂文化之美,古箏文化之美與愛黨、愛國之情相結合,為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獻禮。
 
    演出當天,演員們穿着各民族傳統服飾,共同演奏《唱支山歌給黨聽》《在北京的金山上》《瀏陽河》《南泥灣》《我和我的祖國》等紅色文藝作品,以詩朗誦、古箏齊奏等文化形式,為到場嘉賓和社會各界獻上一場精彩的文藝盛宴。(許入介)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