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倒計時一周!10位全國著名作家將來宜春采風創作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8-30 21:42: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莫以宜春遠,江山多勝遊。」宜春,因「城側有泉,瑩媚如春,飲之宜人」而得名,素有「江南佳麗之地,文物昌盛之邦」之美譽。

    9月6日,「探秘月亮之都」中國著名作家宜春采風行活動將在江西宜春啟動。此次活動由中共宜春市委宣傳部、宜春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宜春市文聯主辦,香港商報江西辦事處承辦。

图一.png

    活動為期6天,中國作家協會名譽副主席蔣子龍、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副會長朱向前、中國散文學會理事羅光輝、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顧問劉華、兩岸三地作協理事長相南翔、中國散文學會副會長陸春祥、中國作協全委會委員胡性能、中國散文學會理事蘇滄桑、《上海文學》雜誌副主編來穎燕、兩岸三地作家協會副秘書長陳康太等來自全國各地的10位著名作家將前往袁州區、宜豐縣、銅鼓縣、高安市、萬載縣、樟樹市等地,實地感受宜春豐富的優美環境、風土人情、歷史文化等資源,通過實地考察和座談交流等,對宜春獨特的生態康養、月亮之都、禪宗聖地、非遺文化、紅色旅遊等進行挖掘及文學創作,利用作家的筆觸和平臺多維度解讀和傳播宜春,講好宜春故事,展現宜春發展新氣象。

    據了解,本次「探秘月亮之都」中國著名作家宜春采風行活動是宜春市「泉月相印·身養宜春 第十七屆月亮文化旅遊節」主場系列活動之一,活動嘉賓陣容強大,匯集了全國各地的著名作家、文化名家集中力量進行文學創作,將為打造宜春形象名片、提升文化軟實力添磚加瓦。(彭倩玉 郭美勤)

責任編輯:郭昕玥 倒計時一周!10位全國著名作家將來宜春采風創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