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寶安代表團訪問土耳其、印尼、泰國簽訂多個戰略合作協議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8-31 14:04:2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寶安區了解到,日前,2023中國(深圳·寶安)-泰國(曼谷)經貿合作交流會在泰國首都曼谷順利舉行。寶安區福永街道、寶安區投資推廣署、寶安區網絡人士聯誼會分別與泰國相關單位就物流貿易、科技創新和跨境電商等領域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寶安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衛樹強出席交流會並發表講話。

    據了解,8月16日-8月25日,衛樹強率隊赴土耳其、印尼、泰國開展經貿交流活動,期間在印尼雅加達、泰國曼谷舉辦2場大型推介會,達成6個簽約項目,並與土耳其、印尼、泰國當地經貿協會、研究機構、龍頭企業舉行了13場座談與合作對接會。會上,寶安代表團對寶安的區位優勢、經濟和產業發展、投資營商環境、人文和社會發展等進行全面推介,每場活動均有百餘名當地政府官員、中國駐外使領館官員、龍頭企業、行業協會參加。

0830_1.jpg

2023中國(深圳·寶安)-泰國(曼谷)經貿合作交流會舉行,福永街道與亞太物流貿易管理委員會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衛樹強介紹,現在的寶安,區位優勢越來越突出、發展動能越來越充沛、營商環境越來越優越,在中泰合作的產業版圖中,寶安是最前沿,更是主陣地,期待寶安能與廣大泰國朋友、泰國企業家和投資者一道,圍繞經貿投資、園區建設、綠色能源、現代農業、文化旅遊等主題,積極開展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的互利合作,強化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車、科技創新等領域對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與泰國東部經濟走廊協同發展,為構建新時代中泰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0830_2.jpg

寶安代表團與土耳其對外經濟關係委員會(DEiK)座談交流。

    寶安代表團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印尼雅加達、泰國曼谷密集拜訪了當地經貿協會、研究機構、龍頭企業,開展了13場座談與合作對接會,拜訪了土耳其對外經濟關係委員會(DEIK)、土耳其中資民營企業商會、土耳其總統府投資辦公室、印中商務理事會、印尼華裔總會、中國科學院曼谷創新合作中心、泰中僑商聯合會、泰國僑商智庫、泰國商會、亞太物流貿易管理委員會等機構和協會,並與各行業協會內一批龍頭企業座談,如土耳其領先上市家電品牌Arzum公司、土耳其航空電子通信龍頭Ctech公司、土耳其系統集成龍頭企業Netas公司、納斯達克上市的土耳其網絡零售商Hepsiburada公司、印尼UDL控股公司、泰國ICL國際運輸公司等一批龍頭企業提出在寶安開展合作的需求和意向。(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嚴燕紅 深圳寶安代表團訪問土耳其、印尼、泰國簽訂多個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