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屆新材料創新大賽在哈圓滿落幕

首屆新材料創新大賽在哈圓滿落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8-31 14:14: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30日,首屆新材料創新大賽終評路演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最終在「新材料產品獎」和「新材料應用獎」兩個賽道分別決出一等獎和二等獎。至此,包含各賽道三等獎、優秀獎和優秀組織獎,本屆大賽的所有獎項全部揭曉,首屆新材料創新大賽圓滿落幕。

图片2.jpg

主辦單位嘉賓作開幕致辭

    路演評審前,工業和信息化部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中心工業經濟研究所所長田斌代表主辦單位作開幕致辭。他表示,本屆大賽作為第六屆中國國際新材料產業博覽會的重要活動之一,自發佈報名通知以來,受到了國內新材料領域組織及個人的廣泛關注。路演環節為各位參賽選手提供了一個共話行業發展、分享新材料領域的研究和應用成果的平台。

图片3.jpg

評審專家組組長作閉幕總結

    路演評審結束後,本屆大賽評審專家組組長、中國材料研究學會理事、清華大學材料學院教授姚可夫作賽事總結。他表示,本屆大賽具有參與者來源廣泛、材料內容豐富,參賽作品水平高等特點。同時也看出,在新材料領域的企業和高校聯繫不夠緊密等問題,建議高校與企業加強產教融合,關注關鍵技術,聯手攻關,竭力提升我國新材料領域的競爭力,助力製造強國建設。

    本屆大賽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中心、黑龍江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黑龍江省科學技術廳聯合主辦,北京工信國際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承辦,以「材料新智造,綠色新賦能」為主題,旨在促進新材料領域技術進步、應用創新、人才培養、產教融合。共設立兩個賽道,其中「新材料產品獎」賽道主要面向新型材料(即材料本身可以成為一個完整的產品)。「新材料應用獎」賽道主要面向新材料領域技術的新應用。

    截止8月6日,大賽共收到參賽作品700餘份。8月7日至17日,大賽組委會組織評審專家完成作品資格審查(即初評),共489份作品進入複評。其中 「新材料產品獎」賽道270份、「新材料應用獎」賽道219份,涉及全國98所高校、25所科研機構、150家企業,共覆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特別行政區。

    按照大賽評審機制和評審規則,8月18日,大賽組委會組織評審專家進行複評工作,各賽道最終評選出參加終評路演的作品各9份、三等獎作品各20份,「新材料產品獎」賽道優秀獎作品50份、「新材料應用獎」賽道優秀獎作品42份,優秀組織獎各賽道13家。經8月30日的終評路演,兩個賽道共18支參賽隊伍分別決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8名。(記者 張曉磊)

頂圖:路演選手與評審專家組合影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首屆新材料創新大賽在哈圓滿落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