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安徽巢湖:讓老人樂享幸福「食」光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8-31 14:15: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我和老伴做飯不方便,燒多了又吃不完,來老年食堂吃,非常方便,每餐花樣多,飯菜有營養,價格也不貴,真不錯。」自從安徽省巢湖市臥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區老年食堂營業以來,社區居民劉大爺就成為這裏的常客。只要步行十幾分鐘,不用下廚房也能吃上酥軟可口、熱熱乎乎的飯菜,成為劉大爺和老伴津津樂道的事兒。

图片1.jpg

    8月29日中午11時許,我們走進南巢街社區老年食堂,濃濃的飯菜香便撲面而來。大廳內寬敞明亮,桌椅乾淨整潔,菜品更是豐富多樣:紅燒肉丸、紅燒魚塊、蔥燒豆腐、紅燒冬瓜、紅燒有機花菜……有葷有素,讓人看着很有食慾,老人們正坐在餐桌前,享用着可口的飯菜。

    南巢街社區老年食堂位於原居巢區政府大院內,投入資金21萬餘元由原廣電局辦公樓改造而成,建築面積約460平方米,桌位50多個,一人一卡,憑卡就餐,早、中、晚三餐供應。

图片2.jpg

    在食堂後廚,我們看到裏面乾淨整潔,操作台上各類蔬菜、肉類分門別類擺放整齊。在餐廳里,兩邊牆上對應貼着兩個大大的「福」字,牆上還有弘揚傳統孝親敬老美德等的裝飾畫,在為老人提供美味可口菜品的同時,營造舒適溫馨的就餐環境。

    據臥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區黨委第一書記、社區老年食堂負責人李陶平介紹,下一步,社區老年食堂將會注重細節、完善服務,用心為老人提供餐食,提供暖心就餐服務,為社區老人打造舌尖上的幸福「食」光。(馬豐成 龔舒斌)

責任編輯:嚴燕紅 安徽巢湖:讓老人樂享幸福「食」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