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安徽巢湖經開區:三點發力推進「五經普」清查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8-31 14:17: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單位清查是經濟普查的一項重要基礎性工作,是準確確定普查對象,規範界定各類普查報表實施範圍,確保普查工作順利實施的關鍵環節,近期,安徽巢湖經開區高度重視,嚴格按照工作要求,通過三「點」發力,紮實推進五經普單位清查工作。

    強化宣傳「高」點。當前五經普單位清查工作已正式開始,安徽巢湖經開區緊跟安徽省合肥市整體節奏,要求普查指導員及普查員提高思想認識,對照時間節點,加快任務推進,區普查辦、半湯街道普查辦多次組織召開清查工作部署推進會,及時了解清查進度,研討困難問題,部署具體工作,確保工作成效。同時積極做好經濟普查重要性宣傳,線上通過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眾號等方式,線下通過易拉寶、電子屏、現場有獎問答等方式,多措並舉強化宣傳,讓「五經普」的聲音進社區,入人心,形成人人關注、人人參與經濟普查的濃厚氛圍。

    鞏固基礎「支」點。安徽巢湖經開區一方面確定上海數喆數據科技有限公司作為區五經普工作第三方服務單位,另一方面要求各社區選取工作責任心強、業務能力強的人員,組建了過硬的普查工作隊伍。同時組織召開區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清查業務培訓會,充分提升「兩員」業務能力和工作水平,並組織開展清查登記工作觀摩學習活動,幫助「兩員」真正把普查知識學懂弄透,做到熟練掌握、準確運用,把各項指標弄明白,做到腦勤、眼勤、口勤、腿勤,實現邊學習,邊實踐,邊提高。

    抓牢工作「重」點。安徽巢湖經開區始終堅持「落實從嚴」,要求普查人員強化執行,堅持依法依規統計,加強數據質量把控,實行「地毯式清查」,高質量完成清查中的每一個步驟、每一個環節、每一項工作。半湯街道發揮社區網格員作用,協助挖掘直播帶貨、網約車等新興經濟。「兩員」分組行動,重點關注對轄區早市、夜市的個體經營戶清查登記。普查辦加強對「四經普」及市場、稅務、郵政等部門底冊分析,重視查遺補漏,確保應統盡統、不重不漏。

    下一步,安徽巢湖經開區將繼續緊緊圍繞「五經普」工作的總體安排部署,把握工作要點、時間節點,抓好關鍵環節,高標準、高質量推進普查各項工作。 (李海波 龔舒斌)

責任編輯:郭昕玥 安徽巢湖經開區:三點發力推進「五經普」清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