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南广高铁广西段四月将正式运营

2014-03-20
来源:香港商报

南宁站准备开往梧州试运的动车

驾驶员在驾驶舱内正在作开车前的调试

  【香港商报讯】记者王刚报道:记者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贯穿桂东南、连接广东、广西两省区的高速铁路——南广铁路广西段(南宁至梧州)4月份将正式开通运营。

  南广铁路西起广西南宁市,途经广西贵港、梧州,广东云浮、肇庆、佛山,东至广东广州南站,线路全长577.1公里,其中广西境内349.8公里,广东境内227.3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3座,为双线电气化国家I级铁路,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每小时。线路穿过广西桂东南山区,沿西江流域东行,桥梁、隧道的比重达到53.3%。其中,全线共设桥梁199座计152.159公里,占线路总长的32.6%;全线共有隧道106座,总延长93.68公里,占线路总长的20.07%。

运行中的动车时速达到200公里

网友乘客在抵达梧州站后留影

  据了解,南广铁路广西段于2008年11月9日开工,2013年9月15日全线铺通,10月20日起开始进行货物试验列车逐级提速试验,11月起进行动车组联调联试。2014年3月18日起进行动车满图试运行,预计4月初开通运行。

  从最近的试运行数据显示,南广铁路广西段开通运营后,南宁至梧州间运行时间2个小时,比原来压缩3个多小时。

  南广铁路广西段的开通运行,使桂东南地区、尤其是人口密集的没有铁路的藤县、桂平、平南、苍梧等市县直接融入广西“高铁经济圈”,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生机。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