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厦门万利达子公司接手厦华子公司

2014-04-09
来源:新华网

  自从厦华传出资产清理消息后,其品牌、设备等资产由谁接手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近日,厦华电子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以3204.29万元转让其持有的厦华新技术有限公司76.607%股权,接手方是厦门盈趣科技,双方已于3月28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此前有消息称,包括长虹、创维、康佳等多家国内品牌均有意接盘厦华,其中,福建本土知名电子企业万利达被认为最有可能。导报记者注意到,此番接手厦华新技术的厦门盈趣科技法定代表人正是万利达董事长吴凯庭,南靖万利达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盈趣科技70%的股权。

  据了解,厦华新技术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的生产、开发以及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及本公司自有产品的维护,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

  而厦门盈趣科技的前身是万利达集团网控事业部,主营生产电子控制设备、移动存储设备、汽车电子设备、咖啡机、电子系统工程设计安装等,包括承接上述电子产品的ODM、OEM等海外业务。客户群体主要包括瑞士、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国际高端品牌客户以及国内一线品牌、合资品牌汽车客户。

  随着厦华新技术的交易方浮出水面,有业内人士分析,万利达也将接手厦华的品牌资产及生产设备,并延续厦华电视机生产。“一切还在商谈之中。”对此,厦华发言人苏再泉不置可否,只是表示一切还得等最终的签约结果。

[责任编辑:实习生8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