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全國首個國家標準化的校服產學研基地落戶廈門

2015-07-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鄔眉報道:7日,由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與育星服飾集團聯合建立的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產學研合作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成為全國首個根據6月30日國家標準委批準發布的《中小學生校服》國家標準,并率先以“優質、合體、美觀、舒適”為導向的校服產學研基地。

  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院長林志強和育星集團董事長許藝為基地揭牌

  校服作為中小學生的第二層“皮膚”,其質量及式樣一直是學校及家長關心的問題。2015年教育部發布工作要點時也強調要制定關于規范中小學校服工作的意見,以加快建立和完善中小學生校服管理制度,確保校服品質。據育星集團董事長許藝介紹,該基地預計總投資超600萬元人民幣,成立“中華神韻”校服設計研發中心、中國校服數字化實驗室、低碳環保校服面輔料應用研究所等專業機構,在強調質量和創新的同時,發揮校服教育和審美功能。

  許藝表示,兩個基地的正式成立將全面促進中國校服行業整體研發與創新水平、充分發揮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服務社會的功能,有利于加強高校教學、科研及人才培養工作。同時,結合集團創新商業模式的推進,將為社會同行、相同專業、兄弟院校大學生等提供創業就業超3000人,為全面促進大學生創業孵化的落地提供了優質平臺。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