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两岸创意经济进入发展黄金期

2015-10-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胡薇 实习记者白宇琳报道:两岸创意经济论坛暨两岸创意经济蓝皮书于30日在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发布,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委谢坤宏、中国国民党中央行政事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国胜等来自两岸政界、学界和业界的专家、学者、领导100余人出席。

  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委谢坤宏表示,希望两岸继续加强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对接,促进经济发展,给年轻人的未来提供更多可能。推进国共两党进一步合作。

  据了解,此次会议发布的《两岸创意经济研究报告》以国际视野衡量两岸创意经济,及时反映两岸创意经济发展成果。填补了两岸迄今尚无创意经济年度报告的空白。

  “报告”认为,未来几年,在两岸创意经济整体格局中,互联网产业、新兴“电商物种”、数字出版产业、粉丝经济、信息消费与智能产业等高度关联的产业集合体,以及特色文化产业、小微文化企业的迅猛发展,都将成为两岸经济重要增长极。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