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圆桌会:开放创新共享发展

2015-11-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史振华报道:10日,作为“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圆桌会在成都举行。来自成都高新区、武汉东湖高新区、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等中方代表,以及法国索菲亚科技园、俄罗斯创新技术中心联盟、欧洲创业与创新联盟、美国摩根山市、以色列海法市政府战略规划与研究部、奥地利技术研究院创新部等外方代表,共32名创新创业界知名人士齐聚成都,围绕“开放创新、共享发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和挑战,世界各国都把创新创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作为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核心动力,创新创业已经成为一项全球性的议题。

  圆桌会上,参会嘉宾就当前及未来全球创新创业的使命、热点领域、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合作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加强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

  关于全球创新创业,与会嘉宾进行了充分的“头脑风暴”。其中,成都市长唐良智提出,“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是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和挑战,世界各国都把创新创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在推进创新创业过程中,世界各国都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共同分享。”唐良智邀请现场嘉宾就当前及未来全球创新创业的热点领域,面临的机遇、挑战、合作发展等问题发表看法,深入交流,凝聚观点,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

  致力于打造“创业之城、成功之都”的成都,用其一系列前沿的创新举动,成功吸引了全球的目光。自今年2月启动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以来,成都已建立债权融资风险资金池和天使投资引导资金,并建成各类孵化器121家,孵化面积达1150万平方米,形成较完整的企业孵化培育体系。同时,创办的“菁蓉汇”等品牌活动成为影响广泛的创新创业对接平台。成都市通过推进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改革,引导科技人员创新创业。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100余位高校副教授以上教师带成果、带技术创办领办科技型企业。

  今年上半年,成都新增创业板上市企业8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8家,新增注册资本3500多亿元,同比增长142%。新登记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类市场主体近6000户,同比增长48.6%,预计全年将突破一万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增注册资本超过1000亿元,较2014年同期猛增28.25倍,创新创业效益逐步凸显。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