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五大發展理念” 指導“十三五”實踐

2015-12-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2日,四川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解讀四川省“十三五”規劃建議,規劃提出遵循“五大發展理念”指導四川“十三五”發展實踐,并提出了保持高于全國的經濟增長速度、人民生活水平和質量明顯提高等五個方面的目標要求。四川省委副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省委新聞發言人馬波,四川省發展改革委主任唐利民,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吳成鋼將對四川省“十三五”規劃建議作出解讀,發布會由四川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委外宣辦(省政府新聞辦)主任、省互聯網信息辦主任房方主持。

  四川省委副秘書長、省新聞發言人馬波在發布會上具體闡述了“五大發展理念”。他說,四川省委堅持用新的發展理念指導新的發展實踐,分別就堅持創新發展、協調發展、綠色發展、開放發展、共享發展進行部署,提出通過創新發展解決發展動力問題,通過協調發展解決發展不平衡問題,通過綠色發展解決人與自然和諧問題,通過開放發展解決發展內外聯動問題,通過共享發展解決社會公平正義問題。明確了“十三五”發展的著力重點和戰略舉措。

  “省委十屆七次全會充分考慮我省發展的階段性特征和未來發展的支撐條件的基礎上,從五個方面提出了新的目標要求:保持高于全國的經濟增長速度,人民生活水平和質量明顯提高,公民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普遍提升,生態建設和環境治理取得顯著成效,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實現重大突破。”馬波指出,這五個方面的目標,首次闡釋了經濟強省的內涵,突出了經濟建設這個興省之要;既著眼同步全面小康,提出發展速度方面的要求,又順應轉型發展大勢。

  此外,馬波強調,當下中央把四川列為國家系統推進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域,是四川在轉型發展關鍵時期贏得的關鍵機遇。省委考慮到創新在支撐引領四川未來發展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把全面創新改革作為“十三五”發展的“一號工程”和頭等大事,同“十三五”發展一起進行謀劃和部署,并提出了加快建設“國家創新驅動發展先行省”的目標。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