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今年立案審查94名廳級干部 追逃27名外逃人員

2015-11-17
来源:四川在線-天府早報

  早報訊(四川日報記者 龐瑩)11月16日,“法治中國·走進四川”全國媒體聚焦法治四川大型采訪活動在成都啟動。在首場集中采訪活動中,四川省紀委監察廳相關負責人就紀檢監察機關推進依法治省情況進行通報。全省紀檢監察系統堅持把“三類人群”和“三個時間節點”作為紀律審查重點,持續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今年1—10月,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初核15605件、立案13531件,處分10780人,其中,立案審查市廳級干部94人、縣處級干部727人。

  據介紹,今年以來,四川省紀委持續推進正風肅紀,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出臺了關于推進正風肅紀工作常態化的意見,并提出18條具體舉措。緊盯發生在群眾身邊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與民爭利、欺壓百姓等“七個方面”突出問題,下大力氣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四風”和腐敗問題。今年1—10月,全省共查辦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四風”和腐敗問題案件10150件、處分7950人,分別占立案總數、處分總人數的75%、73.7%,省市縣三級通報曝光3714件。四川還啟動了對27名外逃人員的追逃工作,現已追回5人。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