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今冬最強冷空氣即將到來 四川19日起迎雨雪天氣

2016-01-18
来源:華西都市報

  華西都市報訊(記者 王浩野)周末豔陽高照,下周是不是繼續暖和呢?抱歉地通知大家,今冬迄今為止,最強的一次冷空氣,正在靠近。它幾乎要把這周都包了,氣溫是一天比一天走低。而王先生知道的也沒錯,根據四川省氣候中心評估,2015年全省平均氣溫較常年偏高 0.9℃,與2006年和2013年並列曆史第1高位。不過高溫已經翻篇了,眼下還是專心對付雨雪吧!

  周日的好天氣,其實是障眼法,千萬不可麻痹大意。昨天,盆地午後基本上最高溫都在14-17℃ ,今天,就要降到12-14℃。這還沒完,從明天開始,盆地的大部分地方將有5天左右的陰雨天氣過程,氣溫持續下降。

  降到什麼程度呢?北風刺骨,小雨潮濕,盆地北部在22-24日還可能出現臨近冰點的氣溫,甚至遇見雪花飄飄的景象。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區,則會在21-23日下起“明顯”的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雪,局地大雪。准備駕車去高原的司機們,一定要准備好防滑鏈。

  1月9日,我們進入了“三九”天。老人家常說“數九寒天,冷在三九”,這27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寒冷程度,從“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的俗語中也可見一斑。眼看寒潮來了,還扛著沒穿秋褲和羽絨服的,趕緊把這些禦寒“武器”准備好,可別清鼻子吊起,要風度不要溫度哦!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