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安徽省發行908億元地方政府債券

2016-07-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韓曉峰 吳量亮 報道:7月7日,從安徽省財政廳獲悉,經安徽省政府授權,該廳當日通過財政部國債發行招投標系統,面向19家政府債券承銷團成員,成功公開招標發行908.7億元2016年安徽省地方政府債券。這是安徽省今年第二次通過公開招標方式發行的地方債券,是去年自主發行地方債券以來,安徽省單批募集額度最大的債券資金。

  本次以公開招標方式發行的政府債券908.7億元,其中,一般債券分別募得3年期137億元、5年期137億元、7年期137億元、10年期47.7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75%、2.85%、3.08%和3.1%,以一般公共預算收入作為償債資金來源;專項債券分別募得5年期225億元和7年期225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85%和3.1%,項目覆蓋市政道路、市政公用、安置房、土地、水務、環境整治等類別,以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入作為償債資金來源。

  安徽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承銷機構承銷意願踴躍,顯示了市場對我省地方債券信用和經濟發展水平的認可。截至目前,安徽省今年已累計發行1359.4億元政府債券,超去年全年債券發行規模,發債時間和進度大幅提前,有利於緩解地方政府償債壓力、加快項目建設、去杠杆防風險,促進全省經濟社會穩定健康發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