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38家皖企發布社會責任報告

2016-07-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7月7日,安徽省38家企業發布了“2016年社會責任報告”,比去年的17家增長了一倍多。同時還發布了《2016安徽省工業經濟行業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綜合評估報告》和社會責任報告評級結果。

  據了解,此次發布會上有馬鋼集團、海螺集團、江汽股份、安徽合力等38家企業發布2015年社會責任報告,其中省屬企業12家,從看到的報告節選顯示,多數企業都重視科學發展和環保節約。大多數報告都如實披露了加強技術開發、提高產品質量,發揮品牌優勢,提高顧客滿意度;“三廢”達標排放,保護生態環境,提高資源利用率,發展循環經濟;反對商業賄賂,開展公平競爭,維護市場秩序,保護知識產權;關心員工生活,尊重員工權益;注重安全生產,消除安全隱患;關懷弱勢群體,參加社會公益等內容。

  今年參加評估的企業性質多元化,國有、大型企業和上市公司仍是主力軍。這些企業是安徽工業領域的佼佼者,對安徽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更是安徽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先行者和中堅力量。在這些企業中,既有多家連續多年發布報告的企業,又有不少新的企業加入發布報告的行列;而在行業分布方面,比以前更多,區域更廣,其中既有煤炭開采、金屬冶煉等行業,也有食品和飲料等行業,敢於主動發布報告,自覺接受社會監督。

  安徽省工業經濟聯合會專家介紹,許多企業通過推進社會責任建設,有力提升了自己的管理能力和水平,達到了外塑形象、內強自身的效果,“比如企業通過對照創新發展要求,分析和查找自身的不足,明確了自身技術進步的方向和目標;在對照消耗、排放指標過程中,以行業先進水平為目標,提升了對標挖潛的力度。”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