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共鑄中國心”健康扶貧到四川宜賓

2016-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通訊員李麗龍、唐澤文報道:9月6日下午,23名先天性心髒病患者從四川宜賓出發,去北京接受免費手術治療。“非常感謝政府能出錢幫我做這個手術。我希望康複以後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樣玩耍和運動,以前因為我這個病,我不敢和小朋友一起運動。”來自四川屏山縣錦屏鎮附城村的10歲男孩陳文光在啟程前激動地說。

  陳文光的父親陳明強告訴記者:“孩子2歲時就檢查出有先天性心髒病,但一直沒錢醫治,對孩子和全家人心理上一直都是個負擔,這次國家有這么好的政策,能讓孩子免費得到醫治,我們一家人都很激動、很感恩,也讓我們一家看到了希望。”

  當天,“共鑄中國心”組委會組織的大型公益項目——“宜賓市建卡貧困戶先心病患兒免費手術”送行儀式在宜賓市委黨校舉行。和陳文光一起去北京接受免費治療的有23名孩子。

  此前,宜賓市花了一個多月時間,在全市各區縣開展“18歲以下建卡貧困戶先心病患者免費篩查”。 8月27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心髒內科朱航博士、心髒內科穆洋博士和心髒外科成楠博士組成的篩查確認小組來宜賓,對篩查出的59位先心病患者進行確認。最終確定對符合手術救助標准的27名患者進行免費手術,其中23名患者由“共鑄中國心”組委會統一接到北京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進行免費手術救助,另外4名患者在宜賓市一醫院接受手術治療。

  據悉,“共鑄中國心”大型公益項目是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家衛生計生委指導,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北京紅十字基金會等支持,以首都醫療衛生界專家、愛心人士為主發起並參與,對“老少邊窮”地區心腦血管疾病救助救治和健康關愛為核心的公益行動。2008年以來,先後在四川、寧夏、西藏等地區進行了大規模的健康志願服務。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