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岳西引資3億元保護開發道元古村落

2016-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吳奇 金秋實報道:9月9日,從安慶市獲悉,近日,安徽省岳西縣道元古村落保護開發項目正式破土動工。

  據了解,道元古村落保護開發項目是安徽省岳西縣的2016年度縣重點工程,是黃尾鎮招商引資項目,總投資3億元,規劃面積10平方公里,核心景區規劃2.2平方公里,以馬元組上世紀傳統民居為依托,建成鄉土田園休閑度假古村。該項目具有與其他旅游景點的明顯差異性,建成后,將填補岳西縣旅游格局在民俗和田園文化主題方面的空白。

  據悉,皖岳西道元古村,位于安徽省岳西縣黃尾鎮云峰村馬元組,因此也叫馬元古村,核心面積2.2平方公里,距離濟廣高速黃尾出口15公里。這是一座隱藏在大山深處的古村落,這里仿如五柳先生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至今仍居住著14戶原住民,農家房屋還保持60年前原有的風貌。在這里,當地居民依然年復一年地耕種著梯田、采摘著300年前的古茶,部分居民過著放牧的生活,有的依靠打魚捉鱉、上山挖藥為生;在這里,農耕農具、飯甄、篩子、豆腐箱、火桶,水車、鐵犁、石磙、馬燈等應有盡有。村中僅有一條需步行才能進入的崎嶇山路與外界相連,小村在喧囂的塵世間保持著少有的寧靜。道元古村是隱于大別山腹地之中的一處有待開發的處女之地,一處大別山民俗文化的微縮博物館,一處旅游休閑的神秘伊甸園。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