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防城港邀港工商界共享機遇謀共贏

2016-10-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蔡寧報道:12日,借廣西在港舉辦的桂港CEPA服務業合作交流推薦會的東風,廣西防城港市邀請了香港中國銀行、香港寶聲集團、荷蘭合作銀行、香港偉翔集團等涉及金融服務、交通物流、加工貿易、文化旅遊等領域一百多家知名企業齊聚香港中國銀行大廈,探討一帶一路發展機遇,攜手合作共贏的招商引資專場推介座談會。

  推介會上,防城港市一句“我住江之頭、君住江之尾,日日思君不見君”的開場白,既熱絡了在座企業嘉賓的內心,也道出了目前防城港市對引入香港投資的殷切渴望。防城港市地處華南經濟圈、西南經濟圈與東盟經濟圈的結合部,既沿海又沿邊,是中國內陸腹地進入東盟最便捷的主門戶、大通道和橋頭堡。作為中國“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之一,它既是中國唯一與東盟海陸相連的門戶城市、又是中國西部唯一一個擁有億噸大港的樞紐城市、它還是一座美麗的全海景生態海灣城市。隨著改革開放步伐不斷加快,香港中電、香港中華煤氣、香港華潤、香港郭氏集團等一批香港知名企業投資落戶防城港,總投資超百億元人民幣。隨著防城港市十三五規劃的實施,防城港市將全力打造廣西“兩個建成”先行區,即率先在廣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率先建成中央賦予廣西“國際大通道、戰略支點、重要門戶”三大定位的重要節點。防城港市委,市人民政府希望通過此次香港招商之行,進一步加強防城港市與香港企業之溝通聯系。期待在防城港市十三五規劃的實施期間,在港口航運、倉儲物流、加工制造、城市建設、文化旅遊等方面吸引更多的香港企業前往防城港市投資興業。

  今次防城港招商引資專場推介座談會氣氛熱烈、融洽,與會的各位嘉賓紛紛就自已所關注的領域與防城港市代表團成員進行密切的交流,部分企業更與防城港市達成合作的意願。在這裏,我們也祝願防城港市能夠好好地把握住國家“一路一帶”的戰略布局這一有利契機,與更多的香港企業一道共享發展的機遇,期待雙方能夠攜手譜寫合作共贏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