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攜手新機遇,梧港共推經貿緊密合作

2016-10-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報道:13日,2016廣西·香港交通物流合作懇談會在香港舉行,梧州市市長朱學慶率梧州市代表團參會,並借助桂港經貿合作的良機,考察香港商界有關機構及企業,增進梧港經濟貿易聯系與合作。

  13日下午,朱學慶分別來到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與機構負責人商談,推動雙方務實合作。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是香港最大及最具代表性的非牟利工商團體之一,擁有各行業會員超3000家。朱學慶表示,香港中華廠商會為促進香港與內地的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梧州曆來與香港的聯系合作緊密,尤其在國家“一帶一路”、自治區“雙核驅動”等戰略助推下,梧州迎來難得的發展機遇,經濟社會實現較快發展。希望香港中華廠商會關心、支持梧州的發展,組織代表團來梧考察,拓寬兩地經貿合作空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戴澤良博士說,梧港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下一步將在珠寶、茶葉等行業探尋和開展兩地合作。隨後,市投資促進局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簽署合作協議。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是香港的工業支援機構,協助香港工業發展高增值產品及服務。朱學慶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麥鄧碧儀太平紳士親切交流,共同探討梧港工業合作事宜。朱學慶希望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發揮平台和資源優勢,深入了解梧州的投資環境和政策機遇,搭建梧港產業合作橋梁,增進雙方溝通與聯系,為梧港深化緊密合作創造條件,推動兩地合作共贏。

  朱學慶還會見了中國旅遊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香港中國旅行社董事長宮曉冰,雙方就建立梧港緊密的旅遊合作關系達成共識。雙方經過商討,確定建立經常、緊密的信息溝通體系和工作聯系機制,計劃開通梧港旅遊直通車,加強旅遊信息溝通,香港中旅社將把梧州作為重要的旅遊集散地和目的地,盡快組團到梧州考察。

  當晚,朱學慶還拜會了深圳市廣西商會高層,與會長李非列進行友好座談。朱學慶希望深圳市廣西商會各成員和企業家,關心和支持家鄉梧州的發展建設,發動更多深圳客商到梧州投資創業,分享梧州改革發展的大好機遇,實現互惠互利。李非列說,梧州的發展方向與商會及企業的發展願景吻合度高,今後將大力支持家鄉各項建設,推動共贏發展。

  當天,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在香港舉行粵桂產業園(香港)專場推介會,加強與香港各界的合作交流,推進港商、港企、港資參與試驗區開發建設。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