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馬鞍山綜合保稅區獲批

2016-10-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龔舒斌報道:10月18日下午,安徽省馬鞍山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總規劃面積為2.001平方公裏的馬鞍山綜合保稅區日前正式獲國務院批複,這是繼合肥綜合保稅區與蕪湖綜合保稅區之後,安徽省擁有的第三家綜合保稅區。同時宣布的還有交通部馬鞍山鄭蒲港口岸擴大開放對外公告。

  馬鞍山綜合保稅區位於鄭蒲港新區,馬鞍山保稅區主要是依托港口發揮水運優勢,實現大宗商品的保稅加工,保稅物流和保稅服務。目前長江中上遊綜合保稅區多集中在南岸,馬鞍山綜保區選址鄭蒲港,地處長江北岸。

  發布會上同時宣讀了交通部馬鞍山鄭蒲港口岸擴大開放對外公告,馬鞍山至此成為安徽省唯一一個一江兩岸同時對外擴大開放的國家一類水運口岸。據介紹,鄭蒲港口岸的擴大開放,為合肥經濟圈以及皖北城市乃至中原地區打通了一條通江達海的國際海上通道,外籍船舶也能夠直接停靠鄭蒲港碼頭。目前該口岸已經申報了進口糧食、進口肉類指定口岸,並已獲批准;進口汽車整車指定口岸已經申報至省政府。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