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徽商大會達成3160億元合作項目

2016-10-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 吳敏 報道:2016中國國際徽商大會於10月18日至1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千餘名徽商在“娘家”聚首。

  大會共達成協議和意向合作金額共3160億。10月18日上午開幕式現場共安排集中簽約項目60個,投資總額942億元,協議引資總額910億元,其中外資項目30個,投資總額28.5億美元,協議外資23.8億美元;內資項目30個,投資總額762億元,協議引資760億元。“僑夢苑”華僑華人創新創業集聚區也在開幕式上揭牌。

  記者獲悉,簽約項目中,總投資最高的項目為落戶蕪湖的“太赫茲科學城”,總投資額達137億;另一個投資額超百億的項目是宿州市簽約的“符離古鎮”。

  省城合肥簽約7個項目,其中西門子將在合肥高新區建創新中心,合肥新站高新區的京東方將打造大宗氣站,合肥經開區或有智能家居孵化器研發基地落戶;此外,位於老城區商業中心的銀泰中心將擴建二期工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普華永道或也要來到合肥,環巢湖旅遊有意增添新亮點:25億總投資的水上飛機。每個城市的簽約單中,都有與市民生活密切相關的現代服務業項目,也有新能源、新材料、環保生態等新興產業。黃山風景區將在徽州區和黟縣分別打造養生度假基地和度假酒店,還有意建設通用航空機場;九華山則由安徽省旅遊局對接簽約了總投資2.5億的直升機旅遊觀光項目。

  外資項目30個,投資總額28.5億美元,協議外資23.8億美元;內資項目30個,投資總額762億元,協議引資760億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