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文旅搶灘西博會 “美麗樂山”攬金逾550億

2016-11-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2日,作為第十六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專項活動之一,“綠色發展,美麗樂山”—樂山發展戰略推介會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世界500強、國內500強、行業100強等122家企業共簽約項目44個,總金額達553.2億元。其中,文化旅遊等第三產業項目達26個,金額達357.7億元,極大地充實和豐富樂山國際旅遊目的地建設的內涵和“綠色發展”的理念。

樂山重大項目簽約儀式

  樂山市長張彤在推介會上表示,作為首批國家級旅遊業改革創新先行區、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樂山是中國著名的旅遊城市,擁有峨眉山、樂山大佛、東風堰三處世界旅遊遺產,資源得天獨厚,名山、名佛、名人、名城融為一體,每年接待國內外遊客近4000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近500億元。樂山區位優勢獨特,是成渝經濟區規劃的區域性中心城市,立體綜合交通體系正不斷完善。當前,樂山積極主動融入“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等重大戰略部署,結合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從創新驅動、高端切入、綠色智能、提質增效等方面協同發力,著力打造四川高新技術產業增長極。

  據悉,本屆西博會期間,樂山市整合本地優質資源,向客商端出一份精美的“菜單”——共推出100個產業和基礎設施PPP項目,投資總金額達2000億元。其中,服務業類(文旅)項目44個,總投資額927億元;基礎設施類(PPP)項目30個,總投資額678億元。包括樂山一總部三基地招商項目、夾江千佛岩4A景區綜合開發、馬邊縣大風頂旅遊區開發、犍為縣清溪古城旅遊開發等15個精選文旅項目。

  與此同時,在西博會主場館,11月3日-11月6日,樂山市將以“轉型升級,綠色發展”為主題,以新規劃、新產業、新技術、新產品為重點,分“四個板塊”重點展示樂山在工業、城建、旅遊、交通方面的發展成果和規劃。11月10日-11月14日,樂山市將以“綠色產品、網銷天下”、“大美樂山,生態農業”為主題,分新型及特色消費品展示館和農博會館兩個展館進行重點展示。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