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堅定信心 勇爭一流 加快建設幸福美麗新開江

2017-03-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一個夢想,從歷史長河中走來,閃耀著全面小康的熠熠光輝。

  一份期盼,從開江大地娓娓而來,展現出幸福美麗的動人畫卷。

  一種精神,在60萬開江人民心底凝聚,激盪起砥礪前行的磅礡力量。

  回眸2016,各種精彩的瞬間,定格在每個開江人的記憶深處。

  開局之年,四川省開江縣不僅經受住了各種風險挑戰,圓滿完成各項目標任務,更是辦成了一批打基礎、利長遠的大事要事。厚植綠色生態優勢,特色產業提質增效。始終扭住特色魅力,城鄉一體協調發展。堅決補齊最大短板,脫貧攻堅首戰告捷。縱深推進改革創新,有效激發發展活力。持續改善民生福祉,群眾生活更加幸福。全面從嚴管黨治黨,執政根基持續鞏固。

  2017年,開江定下主要工作目標:GDP增長8%以上;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3%以上;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8%以上;減少貧困人口1.2餘萬人……王萬斌 何努

  鉚足幹勁 高位開局

  大力推進「五個全面建成」 必定拓展開江新空間

  「『五個全面建成』既是建設幸福美麗新開江的核心任務,也是實現開江跨越爭先的主攻方向,我們必須搶先突圍、順勢奮起,在區域競爭激烈,跨越爭先壓力巨大的情況下,敢於突破、勇爭一流。」開江縣委書記羅建如是說。

  在「十三五」要實現「全面建成川渝結合部對外開放合作東向門戶、全國綠色健康食品產業基地、西部健康家電產業制造中心、成渝西健康養生旅遊目的地、秦巴山區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示範區」的宏偉藍圖,項目是推進「五個全面建成」的重要載體和主要抓手。

  開江始終把項目投資和高標準建設作為全面夯實基礎、奮起跨越爭先的「總驅動」,保持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戰略定力,繼續開展項目攻堅活動,確保全年重點項目投資超過80億元,就必須要精心謀劃項目,以超常力度推進項目,不斷優化環境保障項目。

  爭取成達萬高鐵、渝西高鐵達州站選址開江或靠近開江、開梁高速公路納入省市高速路網規劃,9月底前實現北環線竣工通車,年底前實現南環線竣工通車、開梁快速通道溫泉隧道及連接線全線貫通,加快推進達開快速通道(開江段)、強力推進寶石、明月湖中型灌區配套改造工程、10萬畝高標準糧油高產、10萬畝銀杏-油橄欖高效、10萬畝優質有機果蔬「三大示範基地」,開工建設新農商綜合體,打造健康家電產業「上億產業集群」……

  聞雞起舞 唯此唯大

  發力猛攻脫貧攻堅 必定取得開江新成績

  不待揚鞭自奮蹄,擼起袖子加油幹!

  開江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統攬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最大民生工程,抓緊制定出台2017年貧困村摘帽攻堅實施方案和22個扶貧專項工作方案,千倍用力,打響決戰決勝全面小康、加快建設幸福美麗新開江戰役。

  全力抓好「五個一批」示範工程。嚴格按照「更準、更實、更嚴」要求,壓緊靠實「5+1」幫扶責任,把各類項目資金整合起來、各類政策資源統籌起來,精準投放到貧困地區、精準落實到貧困人口,每季度召開1次現場推進會,以高壓力抓實施、以快節奏促推進、以高標準補短板,確保貧困村如期退出、貧困人口如期脫貧。

  加快推進鄉村面貌大改觀。以扶貧新村建設為載體、以深化「五治工程」為抓手,深入實施扶貧解困、產業提升、舊村改造、環境整治和文化傳承「五大行動」,統籌推進道路、水利、電網等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突出抓好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加快農村C、D級危房改造,整體改善貧困群眾人居環境。

  深入開展人民群眾大教育。廣泛開展「誠信守法、感恩奮進」主題宣傳教育,大力宣傳脫貧政策措施、黨委政府深切關懷,引導貧困群眾樹立「懶惰貧窮可恥、勤勞致富光榮」意識,充分激發群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飲水思源、知恩圖報」激情,持續提升群眾文明素質。

  「我們已成立脫貧攻堅專項督導組,開展『點對點』蹲點督導,嚴格執行精準脫貧管理、目標績效考核『兩個辦法』,全面考核掛包領導、幫扶部門、駐村工作組、鄉鎮、村的脫貧實績。」開江縣委副書記袁勇介紹說。

  抓鐵有痕 踏石留印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必定形成開江新常態

  管黨治黨是決戰決勝同步全面小康、建設幸福美麗新開江的根本保障。

  開江要求全縣各級黨組織一定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四個服從」,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和強化黨內監督為重點、以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為抓手、以服務建設幸福美麗新開江大局為根本,創新創造建黨興黨、從嚴從實管黨治黨,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凝聚加快發展的強大能量。

  在具體工作中,開江始終做到「六個從嚴」:從嚴抓好思想政治建設,始終堅定不忘初心、對黨忠誠執著信念;從嚴抓好班子隊伍建設,更加鮮明能者當之、有為有位用人導向;從嚴抓好政治生活建設,常態接受觸及心靈、永不褪色黨性錘煉;從嚴抓好基層組織建設,不斷築牢脫貧奔康、引領發展堅強堡壘;從嚴抓好幹部作風建設,不斷強化崇廉尚實、遵規守紀良好作風;從嚴抓好反腐倡廉建設,鞏固發展風清氣正、幹事創業政治生態。

  「毓秀開江大講堂」的創辦,不僅讓全縣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深入學習到了黨的治國理政新思想、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政治紀律、政治規矩,還持續深化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積極引導黨員幹部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開江實施幹部培育「三百工程」,深化開展「亮身份、作表率、樹形象」活動,努力建設政治堅定、團結奮進、務實開拓、清正廉潔的堅強領導集體和忠誠擔當、善謀實幹、作風過硬、勤廉公信的黨員幹部隊伍。

  大力推廣基層「1+N」聯合黨委設置,深入開展「三比三賽」爭創「四強黨支部」行動,持續深化基層組織「星級管理」,推行「1236」群眾問題解決機制。

  提振精神 勇爭一流

  吹響工作「集結號」 必定奪取開江新勝利

  開江縣委副書記、縣長周建平說:「做大做強縣域經濟,就必須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基調,必須堅持『三個導向』的工作方法,必須堅持規範高效的工作機制,必須堅持狠抓落實的工作作風。」

  要完成既定目標,常規常態、穩紮穩打沒有出路,必須充分運用問題導向的思維方式和重點突破的工作方法,以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突破,引領縣域改革發展全局。

  2017年2月18日,開江縣召開縣委工作會議提出,要嚴格按照縣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的「12558」總體思路、奮鬥目標和核心任務,全面夯實基礎,奮起跨越爭先,在加快建設幸福美麗新開江的征程中勇爭一流,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