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六屆中國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產節10日開幕

2017-06-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日,記者從成都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以“傳承發展的生動實踐” 為主題的第六屆非遺節將於2017年6月10日至18日在成都舉行。

  據悉,本屆非遺節遵循“走進生活,活態活力”理念,以“世界風、中國節、中國戲、中國藝、天府情”為活動主線,將舉辦400多場各類節會活動,已經確定參與的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105個,其中參加會議和國際論壇的82個,參演國家13個,參展國家23個。

  屆時,將有開幕活動、國際會議和國際論壇、傳統表演藝術和民間節氣展演、國際非遺大展、非遺競技成果展、中國傳統表演藝術進社區和主題分會場活動、非遺傳播推廣7大主體活動相繼舉辦。

  “成都將利用非遺節這一國際品牌,推動成都非遺保護國際領軍城市建設。”成都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立志介紹,本屆非遺節首次開展國際傳播推廣活動。今年2月已經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舉行成都非遺推廣活動,未來還將在歐洲、非洲和美洲舉辦第六屆非遺節的推廣活動。

  此外,本屆非遺節還將同發展文化旅遊、文化貿易結合起來,把成都國際非遺節打造成為非遺交流互鑒的國際平台,推進成都非遺保護國際領軍城市、成都國際非遺產品的集散貿易中心、成都音樂產業發展和對外交往中心城市建設。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