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川宜宾 2621名贫困学生获资助

2017-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梅超、通讯员李丽龙报道:8月24日,在四川宜宾举行的春苗助学·广东万明子慈善基金会“鼎益丰·梧桐树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上,60名贫困学生代表现场领取到助学金。今年秋季,宜宾市春苗公益助学中心共发放助学金122.5万元,资助2621名贫困学生。

  宜宾市春苗公益助学中心是2002年成立的宜宾市第一家公益慈善社会组织。十五年来常态化地开展公益慈善助学活动,主要活动包括:捐赠爱心课桌椅、爱心图书室、大学生义务支教、乡村教师义务培训、一对一助学、校园改善、物资捐赠、一个鸡蛋营养补贴、红领巾广播站等主要项目,累计募集社会资金超过2500万元,已资助和正在资助的贫困山区儿童超过7000名。为宜宾慈善助学活动做出了积极贡献。该组织先后获得民政部全国优秀社会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项目提名奖等荣誉。

  万明子慈善基金会是由鼎益丰集团主席隋广义先生捐资设立,是广东省民政厅主管的全省性非公募慈善机构,基金会的宗旨是“扶贫帮困、助学育才、奉献爱心、关爱社会。”

  今年,“春苗”和“万明子”携手,共同开展助学活动,共计发放助学金122.5万元,其中,春苗助学基金66.3万元,资助和继续资助2621名贫困学生;广东省万明子慈善基金会捐赠56.2万元用于资助其中的128名今年贫困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的贫困学生主要是孤儿、事实孤儿,弃婴,单亲特困,残疾、建卡贫困户、低保户及突发性原因致贫的学生。

  “未来社会需要德才兼备的人才,梧桐树计划旨在培育德才兼备的大学生,希望得到捐助的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把德行扎根下去,保护好纯净纯善的品质,将来成为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 广东省万明子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宏魁对受助学生们寄予厚望。

  宜宾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闻光源到场为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并希望受助的大学生们自强不息,坚定信念,把关怀转化为勤奋学习和刻苦专研的内在动力,努力学习,将来传递爱心,汇报社会。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