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美食

秋风起 食尚姐喊你吃鸭子了

2017-09-2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郝晓燕)在万物丰收野味河鲜最琳琅满目的秋日,如果要选出最适宜这个季节的食材,鸭子绝对占有重要一席,在不少老餮的眼里,秋天吃鸭子才是正经事。

  古人有“京师美馔,莫妙于鸭”、“无鸭不成席”之说,中医也说鸭可以“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根据专业人士考据,夏天鸭子爱出汗,留不住脂肪,到了九十月,秋风一起,鸭子就到了最肥美的季节,肉质壮嫩肥美,营养丰富,能及时补充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同时鸭肉味甘性凉,可除秋燥,是秋天食疗的首选。

  无论是南京最爱的桂花咸水鸭,还是潮粤地区皮脆肉嫩的香酥鸭,亦或是老北京红亮诱人的烤鸭……一鸭下肚,都足以快慰人生。

  武汉人对鸭子更是爱之深切,愣是把鸭头、鸭脖、鸭翅、鸭腿、鸭掌分门别类地做出不同的产品,因其麻辣鲜香,入口回味悠长,每一款都卖得很火,周黑鸭、精武鸭脖都是响当当的武汉名片。

  除了这些卤味鸭子,其实武汉人关于鸭子还有各种各样的做法,撩人胃口。本期食尚姐就带大家去品尝当季最新鲜肥美的鸭子,当然还有福利送。简朴寨二七路店送出价值99元的钱粮湖土鸭10份,张大师鸭爪爪特色干锅群星城店送出青椒肉丝卤面10份,只要发送“姓名+手机+年龄+餐厅名”到微信公众号“食那个事”后台,即有机会参与抽奖。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