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福州市圖書館開館 曹德旺捐資4億興建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开馆仪式现场

尤猛军、曹德旺为图书馆揭牌

  【香港商報網訊】12月5日,位於福州閩江北岸中央商務區望龍一路2號的福州市圖書館新館(德旺圖書館)正式開館。福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尤猛軍,著名慈善家、企業家曹德旺先生,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張建明,福建省文化廳副廳長林守欽,福建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肖貴新,福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蔡戰勝,福州市副市長李春等出席新館開館暨第一屆書香文化周啟動儀式。

尤猛军市长代表市政府向曹德旺颁发终身荣誉馆长聘书

  據了解,福州市圖書館(德旺圖書館)由曹德旺先生捐資4億元興建。開館儀式上,尤猛軍代表福州市政府向曹德旺先生頒發了終身榮譽館長聘書。

  曹德旺表示,捐資建館容易,要把新館打造成著名圖書館比較難,需要很多人付出心血智慧。他希望,新館建成後,有助於福州城市文化建設,有助於豐富市民文化生活。儀式上,曹德旺還向圖書館捐贈了其自傳性著作《心若菩提》。

  福州市圖書館也是福州市人民政府與中國人民大學“市校合作”的成功案例。開館儀式上,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張建明也向福州市圖書館頒發了《中國人民大學學生就業實習基地》牌匾。

  據了解,福州市圖書館現有館藏100萬冊(件),閱覽座位3000個,無線網絡全面覆蓋。空間布局滿足多元化需求,設置了閩都名家作品、閩都非遺館、閩都文化研究、閩都茶文化、閩茶品鑒館、新印古籍、方志族譜、專題文獻、視聽體驗區、多媒體鑒賞室等特色功能區域。

  借新館開館這一契機,福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也啟動了第一屆書香文化周活動,內容包括:榕圖大講堂、中文圖書你選我購、“書籍的曆史”圖片展、林則徐家風家訓展等,共計18場活動。(張傑)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