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成都天府軟件園企業醫聯完成4億元C輪系列融資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 12月6日,天府軟件園創業場成功孵化企業,中國領先的實名醫生平台醫聯宣布獲得4億元C輪系列融資,本輪融資由中電健康基金戰略投資,華興新經濟基金和老股東騰訊、紅杉參與投資。

  醫聯成立於2014年,同年8月獲得聯創策源與PreAngel共投的天使輪融資,2015年2月獲得紅杉中國數百萬美元的A輪融資,2015年9月獲得由騰訊領投、雲鋒基金跟投的4000萬美元B輪融資。擁有超過43萬實名認證醫生的醫聯,旗下涵蓋醫聯APP、醫聯雲開放平台等多款產品,致力於幫助中國醫生提升學術素養與個人價值。作為中國領先的實名醫生平台,醫聯正通過豐富、優質的醫生資源攜手醫療機構、藥械企業、保險企業,以“一個平台三個連接”的發展思路,與每個合作夥伴在中國醫療領域共創社會價值和商業價值。

  中電健康基金作為中電數據健康醫療大數據產業生態布局的重要資本紐帶,專注投資於健康醫療大數據產業輻射的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生物制藥、互聯網醫療等領域。中電健康基金充分發揮中電數據健康醫療大數據國家隊優勢,協助醫聯在健康醫療補充保險領域、醫藥研發領域的數據分析(CRO)、醫療數據單病種應用服務中展開深度合作。更加值得一提的是,雙方還將重點試行以省為單位的互聯網健康維護組織(HMO)項目,融合商業保險的新險種開發、家庭醫生政策落地,打通基層醫療的壁壘,從而促進醫療資源合理分配和國家醫療衛生事業的健康發展,滿足廣泛人民群眾的醫療衛生服務需求。

  醫聯創始人兼CEO王仕銳表示,“此次交易醫聯引入中電健康基金,雙方將在醫療數據等領域全面對接。中電健康基金還將成為醫聯的戰略向導,為醫聯今後的每一步戰略部署提出寶貴的建設性意見。這次投資對醫聯而言是具有裏程碑意義的,對醫聯在國家醫療政策的預知和把控上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華興資本董事總經理、私募股權融資負責人周亮表示,“這是繼B輪融資之後,華興和醫聯的又一次成功合作。經過三年的飛速發展,醫聯已成功構築線上、線下全渠道的醫生平台,並開展與上遊企業的深度合作與布局。此次交易醫聯引入重要戰略投資方中電健康基金,雙方將在醫療數據等領域全面對接,相信醫聯會進一步完善其業務生態並鞏固競爭壁壘,成為醫療領域的新一代領軍企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