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川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纳溪启幕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4月12日,以“美丽乡村、好享纳溪”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在泸州市纳溪区开幕。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包括了第三届美酒音乐·欢乐季、首届长江生态旅游发展研讨会、旅游产品推介以及农耕文化体验、美食展、摄影展、风筝节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纳溪的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和特色产业。

  四川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是中国农家乐的发源地,乡村旅游是四川旅游的重要形态。乡村旅游正在成为农民增收、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去年四川旅游保持了强劲的增长态势,实现旅游收入8923.06亿元,同比增长16.1%。

  作为此次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举办地的泸州,近年来旅游取得了突破性发展,2017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441.88亿元,同比增长33.38%,实现旅游签约金额497.2亿元。

  泸州市委副书记谭红杰表示,2018年,泸州将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和旅游扶贫工程,加快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将泸州打造为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旅游组织中心、中国白酒金三角酒文化旅游目的地。

  近几年,纳溪区深入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凡生态·必纳溪”思路,以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做大做强“最美经济”,纳溪旅游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纳溪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介绍,目前,纳溪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景区12个,其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4个;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镇6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1个,建成星级农家乐(乡村度假酒店)30余家,形成梯次分明、核心突出、多点支撑、结构有序的全域旅游格局。 

  在发展乡村旅游方面,纳溪坚持绿色发展、红色传承、特色兴区,围绕建设现代生态新城,坚持“以城带乡城乡共荣”思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全域旅游”的战略延伸、产业配套,并以乡村旅游为纽带,带动农村美起来、农业活起来、农民富起来,乡村振兴朝气蓬勃。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