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外商港企

2018武汉糖酒会香港馆开幕 汇集各式地道港味

2018-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报道: 6月9日上午2018 武汉糖酒食品交易会(糖酒会)香港馆举行开幕式。香港食品委员会副主席吴永恩、王柏源博士联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冯浩贤、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章良华、武汉市招商局副局长翟玉峰为香港馆剪彩开幕。开幕式上由香港星级蓝带总厨 Anne Cheung 即场炮制海皇小炒皇,以粤菜手法烹调地道食材,引得现场嘉宾和食客频频点赞。
 
  据了解,这是香港食品委员会首次率领香港食品企业参加武汉糖酒会。香港馆以 70 至 80 年代盛行的港式大排檔为设计蓝本,融入不同年代的香港建筑及饮食文化,以全新面貌展示予武汉的观众。香港馆除了设有多间食品企业售卖地道特色美食外,还有逾 10 间香港著名食品品牌展示其经典旗舰产品,当中包括李锦记、狮球唛、王荣记、奇华、同珍、八珍、刀唛、香港天厨、超力、鲤鱼门绍香园,另有展板介绍项目内容、馆内参展商及香港地道饮食文化,并播放项目宣传片。此外,香港馆更有多个设计美轮美奂的展位售卖各式各样香港制造或进口产品,包括食用油、洋酒、饮料、干果、酱料及地道香港小食等,让参观民众同时满足视觉享受及购物欲。
 
  香港食品委员会一直以推动香港食品业发展及促进香港与海内外食品业交流为己任,去年再度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拨款资助,执行《传承经典、敢于创新:利用“香港品牌效应”协助香港食品企业发展内地市场》项目,其中一项重点活动就是率领香港食品企业参展本届糖酒会并设立香港馆。
 
  香港馆开幕式的出席嘉宾还有香港食品委员会会董许伟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 -武汉会长谢俊明及部分在鄂港资企业代表。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