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 四川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广安开营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报道: 7月4日,在隆重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四川省“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万名青少年夏令营主营暨广安市分营开营仪式在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故里广安举行。

  四川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在开营仪式上讲话。他表示,今年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广安举行主营开营仪式,就是要引导广大青少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传承红色基因、同心共筑中国梦,学习领袖风范、携手争当好少年。

  张中伟嘱托夏令营营员,希望他们接过“接力棒”、用好“传家宝”,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天天向上、健康成长,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夏令营活动有三大特点:一是规模宏大,每年都达到了一万多人;二是主题鲜明,根据每年不同的情况都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三是完全公益,每年夏令营不向青少年收一分钱,全部由各级关工委、主办单位筹资来支持。”四川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指出,“今年已经是省关工委联合多部门连续第八年举行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累计覆盖了全省近15万人次的青少年。通过这种形式,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少年,在追逐中国梦的过程中,放飞少年梦、拼搏青春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开营仪式上,四川省关工委代表中国关工委向第一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授牌。

  启动仪式后,夏令营营员参观邓小平故里,听“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报告,参加实践活动,每天营员之间都要进行活动分享,晚上还有“军歌嘹亮”晚会等。

  据悉,2018年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营期3至5天,于7月中上旬在全省21个市州陆续展开。各分营将紧扣“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主题,充分利用各地党史国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资源,结合实际设计具有特色的教育活动,把主题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突出活动的思想性、趣味性和实效性。同时,还将举办“汉彝学生手拉手”、“汉藏学生手拉手”特色夏令营,在北京、西昌举办“航天科技体育助成长”特色夏令营。让青少年过一个欢乐健康的暑期生活。

  据了解,参加各地举办的夏令营营员有各地评选的“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其中还有不低于50%的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和“五失”青少年等困境儿童,特色营集中则面向民族地区和贫困县。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