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以文旅为媒 2018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启动

2018-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 报道:7月24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广安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的“2018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活动在成都西村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了启动仪式,为1000名外籍留学生和国内7000名非川籍在校大学生开启了“感知四川”之旅。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2018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活动正是四川省对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79号)精神的具体落实,也是全力推动治蜀兴川、建设西部创新人才高地和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创新之举。

  

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

  据悉,一个月内,8000名中外学子将分8个批次开展社会实践体验活动,每批次活动时间为3天。在此过程中,他们将陆续走进四川自贸试验区(天府新区片区)、天府科创园、成都科学城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处,通过与“千人计划”优秀人才的面对面交流真实了解四川优越的创业环境;成都规划展览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天府新区、天府绿道等将向学子们全方位展现四川的宜居城市环境;闻名中外的文化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历史古镇,以及“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川菜则将让大家深刻感悟四川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民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300名中外大学生还将前往广安市,在小平故里缅怀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亲眼见证伟人故里社会经济的发展成果,并由此深刻感悟无比强大的“中国力量”。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8000名中外大学生必将亲身体验天府之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切实感受到四川的高速发展和创业前景;而全球更多青年才俊也必将以此次活动为窗口,进一步了解到四川求贤若渴的人才战略和无比优厚的人才政策。四川省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文化和旅游为载体,天府之国要让全球青年才俊爱上四川、创业四川、留在四川。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